月亮杯讓人忘了月經的存在!但這4種清洗法不學=把病菌培養皿放入體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在女性經期來有許多選擇,不管是衛生棉還是棉條都有人使用。但月亮杯對許多人來說也許還是個陌生的詞彙。先前,每日健康就曾報導過月亮杯到底是什麼,也詳細解釋了月亮杯的五大好處>>看這裡。

 

但你知道月亮杯的正確清洗方式嗎?

 

根據<Bustle>報導,今天就來分享幾個必學的月亮杯清洗妙招:

1.第一步先用「冷水」:每個人可能都會跟你說,清洗「一定要」用溫水。但大家可能都忘了,要避免一些永久血漬殘留,那就得先用冷水沖洗一遍,就不會有深色斑點留在上頭了,冷水沖完,想用溫水清洗那ok的,沒有人會攔你。

2.用醋沖洗:許多人都會為了月亮杯大費周章買專用洗劑,但其實你只需要從櫃子裡拿一些醋,以醋與水一比九的比例稀釋再拿來沖洗月亮杯,沖洗後不放心可在用清水沖洗一下,天然ㄟ尚好,比市面販售的化學洗劑好多了。

3.一個月放在沸水中清洗一次:經期結束了,就想好好清洗月亮杯以供下個月使用。那就該煮沸一小鍋水,等到沸騰就可以把月亮杯丟進去,在旁邊看著,等個5-10分鐘(一定要確實看著,免得把月亮杯燒壞了)就可以順利去除月亮杯的異味並去除任何怪異的顏色與殘留物。完成後要記得風乾,就能好好儲藏了。

4.用牙刷清理:月亮杯要仔細看才會發現杯口邊緣有四個小洞,你知道它們的功用嗎?其實這些洞是為了讓月亮杯在陰道內的吸力更強,才能避免外漏情形。所以,建議大家要清理這些洞可以用牙刷深入清潔更加徹底!

參考資料:

Bustle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Yulia Grigoryev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