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長壽果,致死率比吸毒高15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長壽之鑰:堅果與種子

 

「全球疾病負擔研究」的數據顯示,堅果和種子攝取不足是世界第三大死亡與致殘的飲食風險因子,因此致死的人數比起食用加工肉品還要多。堅果和種子攝取不足每年會導致幾百萬人死亡,這個數字是過量服用海洛因、古柯鹼和其他禁藥總死亡人數的十五倍。

 

吃哪種堅果最好?首推胡桃

 

哪種堅果最健康?通常我會說就是你肯吃也最常吃的那一種,但胡桃顯然值得我大力推薦。胡桃是抗氧化物和Omega-3最豐富的一種堅果,在抑制癌細胞生長的試管實驗中打趴其他堅果,但胡桃在實驗室外的真實人生也能遙遙領先嗎?

 

在全球規模最大的長期飲食介入追蹤實驗──地中海飲食預防醫學研究(PREDIMED)中,研人員經過不斷的主要研究後,得出吃堅果的人往往能活得比較久,也比較少人因胃癌、心臟病和呼吸疾病而死亡。

 

在所有PREDIMED研究的堅果中,研究人員發現胡桃的益處最多,尤其能預防癌症死亡。每週至少吃三份胡桃,癌症死亡風險會少一半。一份科學文獻的評論總結:「食用胡桃等植物為主的飲食具有深遠的正面效益,可能就是給大眾最重要的訊息。」

 

本文摘自《食療聖經:【最新科學實證】用全食物蔬食逆轉15大致死疾病》,文章內容由漫遊者文化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SpeedKingz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