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就是最猛除蚊劑!三種必學的洋蔥密技,沒用過別說你懂洋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許多人不喜歡吃洋蔥,因為洋蔥會刺激人的淚腺,讓人流眼淚,以及在口中留下濃厚的味道,然而,就算你不喜歡吃,你也絕不能不「用」洋蔥。

 

根據《Remedydaily》報導,洋蔥除了拿來食用外,還有多種用途,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1.     除蚊蟲

 

洋蔥強烈的味道能夠趕走蚊蟲。將洋蔥切片,放入碗中,在移至有蚊蟲、螞蟻、飛蛾出沒的地方。如果你要去戶外的話,也可以在出門前用片新鮮的洋蔥切片摩擦肌膚,然而要注意的是,這麼做不僅僅會趕走蚊蟲,連你的朋友也會被嚇跑喔!

 

2.     包紮輕微的傷口

 

洋蔥皮薄且透明,並且能夠幫助止血。下次受傷前,先別急著擦消毒劑,因為洋蔥類就含有天然的消毒劑。

 

3.     清除刀具上的鐵鏽

 

刀具用久了有可能會生鏽,或有汙垢殘留。這時,你只需要將刀具切入洋蔥中數次,就能清除上面的髒汙、生鏽,或是用刺的也可以。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bergamon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