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化妝品在這!多吃養顏兩物:保濕潤膚、抗老淡斑,美白針的錢都省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薏仁含有多種營養素,能軟化肌膚角質、提高肌膚新陳代謝,是美白保濕、延緩老化的聖品,煲湯、煮粥、泡茶皆宜。唯注意孕婦忌食)

fofo / Via  shutterstock

膚色暗沉

所謂「一白遮三醜」,為此皮膚偏黃的亞洲人,無不利用各種可以去除暗沉、斑點,以及防晒的保養品來打理門面;然而若能好好調理臟腑,美白方能從裡到外零缺失。

膚色暗沉與臟腑失調有關?

調養肝脾腎三臟,膚色自然白皙亮麗

雖然女性可以利用保養品來呵護肌膚,抵擋紫外線,或乾脆躲在室內,不讓自己有機會晒黑。

殊不知,一旦肝脾腎三臟不調、過勞,即便防護工作做得滴水不漏,想要美白卻仍毫無成效。

因為《黃帝內經》提到: 「養于內, 美于外」。

中醫認為,肝能疏瀉氣血及津液;腎主水,掌管津液平衡;脾統血,是氣血生化之源。

若人經常緊張焦慮、作息紊亂,將造成氣血不順暢,膚色自然暗沉

美白特效食材

1 薏仁

薏仁含有多種營養素,能軟化肌膚角質、提高肌膚新陳代謝,是美白保濕、延緩老化的聖品,煲湯、煮粥、泡茶皆宜。唯注意孕婦忌食

2 白木耳

白木耳含植物膠質,具滋陰清熱、潤肺止咳、養胃生津之效,常吃可潤澤肌膚、祛除臉部黃褐斑與雀斑,故有「窮人的燕窩」之稱。

 

 

作者簡介

陳峙嘉

現職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碩士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經歷 
明師中醫診所中醫師 
術德中醫診所中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實習 

著作&審訂 
《中醫師陳峙嘉的時尚養生帖》 
《降血糖全食物密碼》 
《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降血壓全食物密碼》 


本文出自《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fof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