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創傷藥膏、安眠藥蜂蜜沒有告訴你的秘密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Tan Victor | 分類: 三高飲食

古代醫學曾記載;“朝朝鹽水,晚晚蜜湯”。建議在每日食用的開水中加入鹽巴,好讓水不那麼容易流失,而晚上則喝些蜂蜜水,是補充身體水分的絕佳辦法。

但隨著現代科學的逐漸進步,人們開始發現蜂蜜其實還藏有很多用處,不論是外敷或是內用,都有驚人的效果。

蜂蜜其實可以這樣用

  1、潤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潤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一個,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數次。

2、天然安眠藥

蜂蜜裡面富含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讓人快速消除緊張,而且對睡眠有很好的作用。蜂蜜裡面也不含其它一些藥物的副作用,其中蘋果蜜的鎮靜效果最好。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3、治療偶發傷口

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令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

即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腫脹,疼痛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癒合,治療偶發傷口。

用法:用10%〜15%的蜜汁洗滌傷口,用純蜜塗抹包紮。

4、蜂蜜面膜

蜂蜜還可以護膚,它可以為皮膚帶來養分,使皮膚更有彈性,還可以消滅皮膚表面的細菌,去除皮膚的色素沉澱,讓皮膚的一些組織再次生長。

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麵粉調勻後就成為葡萄汁蜂蜜面膜。  

點擊這裡,享一種由裡到外的蜂蜜呵護

Via  https://kknews.cc/health/amjkxj.html

食在加分 / Via  https://market.healthylives.tw/product/201707P000100000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