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當草莓族!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淡斑、減重,連三高都漸退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飯前吃草莓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非常適合有食慾不振、飯後脹氣等症狀的人適量食用)

KatyaPulina / Via  shutterstock

草莓

清熱止咳+養血利尿

別 名

▲ 紅莓、地莓、洋莓、洋莓果

食療功效

▲ 消脂利尿、潤腸通便、排毒瘦身

瘦身美體有效成分

▲ 膳食纖維、維生素A、C、 蛋白質分解酵素

主要營養成分

▲ 木瓜酵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A、C、鈉、鉀、鈣、鐵、磷

草莓養瘦的食療效果

Q1 吃草莓可以瘦身護膚嗎?

草莓中含果膠和多種有機酸。有機酸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幫助消化。

果膠類物質無法被人體所吸收,但它可以不斷吸收水分,又能刺激腸道蠕動,有助排便順暢,也能調節體內的膽固醇及脂肪含量。

草莓富含維生素C,能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進而減少黑色素產生,可淡化肌膚已有黑色素形成的斑點

 

 

Q2 吃草莓能幫助消化嗎?

中醫認為,草莓性涼味酸,無毒,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飯前吃草莓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非常適合有食慾不振、飯後脹氣等症狀的人適量食用。

因為草莓中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物質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所以飯後吃草莓可幫助消化,促進胃腸蠕動,適時排出體內廢物。

 

Q3 吃草莓為什麼能降膽固醇?

草莓含有大量果膠,可結合膽固醇,使其直接從糞便中排出,進而消耗體內的膽固醇,來補充膽汁中被消耗的膽固醇,使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降低;此外,草莓亦含有植物甾醇化合物,更能夠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分解代謝,抑制其生化合成。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atyaPulin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