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胖是空氣害的啦!這東西越吸肥肉越多,想止胖快做這四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大紀元》報導,最近刊登於《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的一項研究顯示,家中灰塵沉積過多,竟然也會導致肥胖。

 

這項研究發現,當人體吸入灰塵時會讓脂肪細胞增生,並且影響人體的代謝率。灰塵會促進3T3-L1前脂肪細胞增殖,或將它們催化為成熟的脂肪肝細胞,儲存為三酸甘油脂的形式。

 

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只要吸入3微克的灰塵就會影響3T3-L1細胞,而在美國,年幼孩童平均每天就會接觸到5萬微克的灰塵,而且,長期吸入灰塵的孩童在成年後,有更高的肥胖機率。

 

因此,平時的打掃就顯得非常重要,在打掃時應規劃好順序,以免白費功夫讓家裡更髒亂。首先,打掃應從內向外,先打掃室內再打掃室外。接著,應先處理較費工的部分,如棉被清洗、洗衣等等。如家中有超過一層樓的話,也要先從高樓層開始打掃到低樓層。最後,先從乾燥的房間開始打掃,再處理廚房、廁所潮濕的部分。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kwanchai.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