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50000名瘦子都這樣吃飯!學會五個飲食撇步,隨便吃也瘦一輩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運動燃脂

 

 

是不是身邊有些朋友,無論怎麼吃都不會胖,讓你打從心裡羨慕呢?有些人認為這是天生的「易瘦體質」,新陳代謝快、腸胃吸收好的人自然吃不胖。不過,最新的研究可能會推翻這個想法:易瘦體質很可能是後天習慣所養成的。

 

 

50,000名瘦子都有的飲食習慣

美國加州羅馬林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超過50000名身型偏瘦的受測者的生活習慣,發現其中有四個關鍵因素導致他們的體重和BMI值維持在較低水平。

 

 

  • 第一,每天只吃1-2餐,與每天吃三3餐的人相比,每天只吃1餐或2餐的人,BMI值通常較低。
  • 第二,每天保持18小時的間歇性禁食,空腹過夜長達18小時的人,體重明顯較低。
  • 第三,吃早餐
  • 第四,午餐豐盛且為當日熱量最高的一餐

(羅馬林達大學的研究發現,吃早餐的人往往比不吃早餐的人BMI值來得低)

with wind/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withwind/14419029768/in/photolist-nYaicw-bMxiH6-93oaB3-afoMRL-aAg2Qi-onTGds-dN2atf-ohMrBU-9WACaB-9jUKng-qFax76-9jWeMk-hPPDSd-fe876f-aTjMEX-ocJ6tF-d6MuGb-dNzDeH-jUYnmH-ei6zFU-R5BBpx-e9qiHB-dYCTNu-iNeJoJ-8WAojb-ddWRZb-6khBdc-8zaRoZ-pX82MZ-btNx5v-coShYy-bMMfii-dc9SPu-nVShHv-bA7gWP-o1dFnh-a7Hv5w-5J7e6R-p3pmU2-6ooC22-S1Sk83-oR15mm-8jaGZW-dGLgq8-ehve6D-9wUwXE-9DKFsU-aHnH2e-wmX35g-j4BZt1

早餐和午餐更重要

華盛頓特區醫學委員會的臨床主任教授Hana Kahleova建議:如果真的像瘦身,最好只吃早餐和午餐,盡量避免晚餐和零食。熱量最高的一餐可以留在午餐享用,他更指出,這項研究證明了從前那句古老諺語的科學性: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窮人,是保持形態苗條與健康身體的根本之道。

 

 

60歲前就要保持飲食習慣

一般說來,人類在60歲以前的體重會逐年增加,60歲之後曾傾向於逐年減輕。不過,60歲前在早餐吃較多高熱量食物的人體重減輕較少,60歲之後保持相同習慣,體重的減少幅度則大幅增加。而肥胖正是造成60歲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狀群的元兇之一,顯示吃早餐長遠來講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參考資料:羅馬林達大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