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懂臉色、斑點的隱藏疾病!這裡長痘痘竟是肝硬化和腎結石前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在中醫角度來看,五形對應身體的五臟,五色也對應著身體的消化系統。同時,從人的臉色就可以辨別是身體哪一部份有隱藏的健康問題。

 

從理論上來看,五色中的青色對應肝、膽系統;紅色對應心、腦血管系統;黃色對應脾、胃消化系統;白色對應肺,呼吸系統;黑色對應腎臟、膀胱系統。正常人的臉色應該表現為「紅黃隱隱,明潤光澤」,若是出現其它顏色,就要特別注意身體了。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根據微信公眾號《面診手診舌診脈診》報導指出,臉上出現五種「病色」的簡易辨別法:

 

赤色:熱症,急性感染、肺結核、更年期綜合症(潮紅)

 

白色:血虛、氣虛、寒症、失血症

 

黃色:脾虛、溼症、脾胃氣虛、溼熱蘊蒸

 

青色:寒症、氣滯、血瘀、肝鬱脾虛

 

黑色:腎陰虛、血瘀、慢性病症兆(多為心肺腎功能或腎上腺皮質功能問題)、寒溼帶下、肝硬化

 

 

一張圖看懂臉部對應臟器健康

(眉心上對應咽喉、印堂;眉心為肺;鼻根為心;鼻柱為肝部左右;鼻尖為脾;鼻翼為胃,人中為子宮、膀胱。)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1.額上痘痘:心理壓力或心臟疾病的徵兆,如果出現有痔或疙瘩,可能為心臟功能先天不足。

 

 

2.眼角鼻樑:出現橫紋或舌頭上有深的豎紋,則可能是心臟病的症狀;下耳唇有皺紋則是冠心病,嘴唇發紫則是心臟病

 

 

3.眉頭豎紋:腦血管供血不足,多有頭痛、多夢、神經衰弱、心悸、煩躁之症。

 

 

4.眉間粉刺:肺部或呼吸道症狀,有感冒或喉嚨痛、扁桃腺炎、胸悶氣短。肺功能不好的人,一般大腸排洩狀況也不佳。

 

 

5.額頭有斑:額頭三分之一以下,以及鼻樑中段如呈現青暗色或斑,則可能是脂肪肝前兆,這部位如長痘痘則多為肝火過旺。

 

 

6.眼外角垂直線至下巴一帶:這部位若長青春痘,則為腎虛、腰痛疼痛,如長出大面積或顏色深的斑,則可能為腎結石。

 

 

參考資料:面診手診舌診脈診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