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法不同效果差很大!一果3吃治感冒、降三高,讓癌細胞無處可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吃橘子前後一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橘子的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造成腸胃不適)

yumehana / Via  123rf

橘子

橘子食療效果

1 中醫認為橘子性寒,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對於燥熱性疾病,如便祕、牙周病、扁朓腺發炎等,有一定的助益。

2 橘皮中的橘皮苷能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改善高血壓,有助於預防血管破裂與硬化,避免中風

3 橘子含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阻止致癌物對細胞的損傷。


橘子食用方法

1 直接剝皮食用、搾成果汁或是製成果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2 橘瓣表面的白色絲絡稱為「橘絡」,含有維生素P及纖維,建議吃橘子時可以連同橘絡一併吃下去。

3 乾的橘子皮俗稱「陳皮」,感冒時,可用熱水加糖沖泡陳皮來喝,可以舒緩感冒的不適。

4 將整顆橘子用小火慢烤後食用,具有止咳的效果。


橘子飲食宜忌

1 橘子性寒,因此凡是脾胃虛寒、風寒咳嗽、過敏性氣喘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但橘子煮熱後食用,則可治咳嗽。

2 吃橘子前後一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橘子的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造成腸胃不適。

3 橘子含糖較多,不宜過量食用。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yumehan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