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配蘿蔔泥是美觀、還是健康?專家:這樣吃分解致癌物,鈣質更勝四盤牛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秋刀魚含有鈣質,以及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此外,DHA具有活化腦細胞的效果,適合學齡兒童攝取)

Sauryfish / Via  flickr

秋刀魚

秋刀魚為什麼能降血糖?

1 秋刀魚含DHA,能增強胰島素功能,使胰島素的分泌保持穩定,糖尿病患者適度攝取,可以調節胰島素,增加血糖值的穩定度。

2 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長期偏高,血管壁容易遭受破壞,進而併發各種大小血管病變,例如:動脈硬化、血栓、腎臟病、視網膜病變、心肌梗塞等。

EPA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功能,糖尿病患者適量攝取,可以減少上述現象的發生。

3 含牛磺酸,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與作用,降低血糖和膽固醇。

4 維生素E可強化心血管,降低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機率;糖尿病患者的血管較易硬化,適量補充維生素E,可以避免併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秋刀魚食療效果

秋刀魚含有鈣質,以及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此外,DHA具有活化腦細胞的效果,適合學齡兒童攝取。

秋刀魚主要營養成分

1 秋刀魚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魚類,所含的蛋白質與牛肉相同,脂肪是牛肉的3倍,鈣質是牛肉的4倍

2 秋刀魚的脂肪中,含有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預防血栓的功用,且不易使人肥胖。


秋刀魚食用方法

1 由於秋刀魚的脂肪屬於不飽和脂肪,適合以防止脂肪流失的燒烤方式烹調,但要注意不飽和脂肪易氧化,燒焦的部分含致癌物質,這時可搭配能分解致癌物質的蘿蔔泥食用

2 搭配富含β-胡蘿蔔素的黃綠色蔬菜, 或富含維生素E的植物油或種子類,可以加強DHA和EPA的功能及作用。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