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當快槍俠!男人吃一物,強化精力、增性慾,老婆用過都說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 韭菜的香氣來自揮發油與硫化合物,能抑制細菌生長、有殺菌功能,並能提振食慾)

Leek / Via  pixabay

韭菜

韭菜主要營養成分

1 韭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粗纖維的含量也很高。

2 含有揮發性物質—硫代丙烯,及具有殺菌功能的甲基蒜素類。


韭菜食療效果

1 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預防便祕、腸癌及腸道感染,適合作為預防疾病的蔬菜。

2 韭菜的香氣來自揮發油與硫化合物,能抑制細菌生長、有殺菌功能,並能提振食慾。

亦可使黑色素細胞功能增強,促使皮膚毛囊中的黑色素改變,去除皮膚 白斑,並使頭髮烏黑亮麗。

3 韭菜所含的鋅可溫和補肝、補腎,能增強精力,改善性能力。鉀對高血壓、心臟病有助益。

鐵與葉綠素,對於改善貧血、鼻血、尿血或反胃嘔吐、痔瘡、創傷瘀腫等,都有紓解作用。


韭菜食用方法

1 炒食、煮湯,也經常做成可口的麵食,如餃子、韭菜盒等。

2 亦可食用韭菜抽苔含苞的「韭菜花」, 味道較為平和,但仍有咬勁;而經常食用的韭黃(亦稱「白韭菜」),則是在植株成長時,特意隔絕陽光,使葉綠素停止生成,口感平順而柔軟滑嫩。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