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蛋白如何攝取?營養師:這樣吃豌豆比吃雞蛋還有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豌豆是植物性蛋白的優質來源。豌豆所含的蛋白質,幾乎跟蛋一樣多)

pea / Via  pixabay

豌豆主要營養成分

1 豌豆是植物性蛋白的優質來源。豌豆所含的蛋白質,幾乎跟蛋一樣多

2 豌豆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具有潤澤皮膚的作用。

3 豌豆含有止權酸、赤黴素和植物凝集素等物質,具有消炎抗菌、增強新陳代謝的作用。

4 在豌豆莢及豆苗的嫩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分解體內亞硝胺物質,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豌豆食療效果

1 豌豆含豐富營養素,對腳氣病、糖尿病、乳汁分泌少的婦女有一定的效果。

2 豌豆是鐵和鉀的優質來源,對缺鐵性貧血和因低鉀而免疫力不佳的患者來說,可以適量食用。

3 豌豆含有植物凝集素,可刺激淋巴球,有增強免疫的作用。

4 豌豆中所含膳食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5 豌豆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皮膚乾燥者可適量食用。

6 豌豆含有豐富的葉酸,有助於嬰幼兒的神經細胞與腦細胞的發育。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