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盲點!原來想減肥第一件事,是把早餐和晚餐顛倒吃!消脂4式隨便吃都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飲食是影響減重效果的關鍵,究竟該如何調整三餐,才能既減肥又不挨餓呢?) 

with wind/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withwind/14419029768/

 

比起運動,減肥與飲食的關連更為密不可分,實際上運動只佔25%的消耗熱量,剩下的75%仍然決定於你每天吃什麼,究竟該如何調整飲食才可以成功瘦下來?根據《生命時報》報導,最關鍵的減肥心法是「把晚飯當早飯吃,把早飯當晚飯吃」不必挨餓也能有效減重。

 

 

現代人早上趕著上班,早餐總是隨便兩口三明治就解決,等到晚上下班後大吃一頓犒賞自己,或是加班完再吃豐富的宵夜,結果往往造成早上昏昏沉沉、肚子空空,睡覺前卻讓胃變得很撐,這種狀態之下體重自然愈日俱增。其實只要將晚餐與早餐調轉握來,就可以達到減脂效果。

 

 

一、早餐多吃蛋白質

一頓可以減肥的早餐一定要有蛋白質,包括肉類、雞蛋、牛奶、豆乾、豆漿等食物,都屬於優質蛋白質,另外搭配100公克左右的蔬菜,就是最好選擇。如果習慣吃飯糰等碳水化合物當早餐的人,可以改吃雜糧粥、蒸蕃薯這些來替代。

 

 

二、晚餐吃肉不可超過這份量

晚餐吃得太豐富,會讓消化系統在睡覺前負擔過重,想要成功減肥,那晚餐的肉量不要超過一個掌心大小,也可以用豆製品來代替肉,注意只要吃七分飽,再搭配適當的雜糧、蔬菜、水果。

 

 

三、午餐做為減肥調整器

早餐吃得豐富滿足,中午自然不會有過多的饑餓感,但若早餐吃得太倉促簡單,不妨在午餐時多吃一小杯優格,或少許堅果和一顆蘋ˇ。

 

相反的,如果晚飯約好了有應酬或聚餐,那在早餐、午餐盡量吃蔬菜和雜糧,少吃高脂肪食物,就能避免一整天的熱量超標。

 

 

四、餐前喝2杯水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指出,美國化學學會一項針對48名成年人的追蹤研究發現,每餐喝2杯水的人,比餐前沒喝水的等人,平均多瘦4.4磅(近2公斤),這項研究證明了餐前喝水卻對於減重中的人非常重要,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三餐之前都喝水的人,平均可以多瘦5磅。

 

 

參考資料:生命時報鏡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