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海軍落水後只靠一條褲子撐了36小時順利獲救,以後溺水你也可以這樣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住在海島的我們,游泳應該列為該學會的求生技能之一。但萬一遇到不幸落水手邊沒有救生衣,要游到最近的岸邊又太遠的狀況呢?

 

根據<LiveStrong>報導,其實你的衣物很有可能是救你一命的關鍵:

1.用長褲做成臨時救生衣:先把身上的長褲脫下,把兩腳褲管處打結綁在一起。接著,把打好的結與褲擋處之間的洞口套到脖子上。再來,確認一下褲頭拉鍊有沒有拉起來。最後,把褲頭撐開拉離水面,由上往下快速把褲頭灌到水中,此時空氣就會一下子就被灌到褲子裡,抓緊褲頭別讓空氣跑出去,雙腳就可以休息,好好漂浮等待救援。記得要不時把水灑在褲子上,免得褲子乾掉,臨時救生衣也會跟著一起消氣。

2.如果不巧你穿的是短褲:那就一樣褲管處打結綁起來,套在脖子上。接著,在兩個口袋中吹氣,一樣可以稍稍讓你漂浮起來。

3.如果你穿的是襯衫:把衣服下擺塞到褲子裡,塞緊後,把所有扣子都扣起來。再從領口處用力吹氣,並迅速縮緊領口,讓空氣留在肩膀與背部這兩個區域即可。

4.臉朝下求生漂浮法:很多人會用仰躺在水面上的方式,省力地等待救援。但這一招只適用於平靜的水面,要是海浪很大,一直打在你臉上,你可能會一直吃到水。所以最棒的方法其實是深吸一口氣,雙手手掌朝下貼在水面上往前延伸,保持冷靜,然後頭部下水,下巴頂住胸口憋氣漂浮。要換氣的時候輕輕抬起下巴,手臂往大腿處擺。換氣時把所有氣都吐掉,再深吸一口氣繼續面朝下的漂浮動作。

 

另外,根據國外求生頻道<Black Scout Survival>報導,主持人特地拍了把褲子變成救生衣的示範影片,並說明之前曾有海軍就用了這樣的方法在海上撐了36小時,最後成功獲救活了下來。請觀賞~以後這可能可以救你一命啊!

根據<BlackScoutSurvival>報導,如果不幸落水,手邊又沒有救生衣,可以用褲子做成臨時救生衣,再等待救援。

BlackScoutSurvival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hUD6_gS6w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BlackScoutSurvival

首圖來源:

123RF/mikekie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