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花錢買保養品?5種你不知道的天然美白藥,這樣用擊退陳年斑點,不上妝也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美顏技巧

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kendradeann/15536709159/

黑斑多半出現在臉部,而且常見於女性,是一種嚴重影響外表美觀,且讓人非常困擾的肌膚問題。研究表明,引起黑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因素:日曬、遺傳、肝臟問題、妊娠和服用抗生素等。

 

許多人都以為去除黑斑要花費許多時間和金錢,但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其實使用一些天然材料就能有效改善黑斑問題,而且簡單又方便。

 

五種天然美白藥

 

檸檬汁

首先,擠出檸檬汁液,然後將一個棉球浸泡在檸檬汁中,再直接擦拭黑斑幾分鐘(皮膚敏感者請先局部測試)。檸檬的檸檬酸可幫皮膚去角質和清除死皮細胞,讓您的膚色變得白皙,還能淡化黑斑。

但如果短時間內需要外出活動、暴露於陽光下的話,請不要使用。

 

蘆薈

蘆薈對皮膚最重要的物質是氨基酸,特別是纈氨酸、苯丙氨酸、白胺酸和木質素。

使用蘆薈凝膠塗抹黑斑,直到皮膚充分吸收凝膠,讓它自然乾燥。為了讓蘆薈凝膠有效淡化臉上的黑斑,請每天重複此方法。

 

木瓜

木瓜具有促進新細胞生長並使皮膚光滑的功能。

使用一片木瓜切片擦洗出現黑斑的區域,待其自然乾燥後再用冷水清洗。建議每週重複此過程3~4次,木瓜含有的木瓜蛋白酶將有助於減少皮膚上的死細胞和淡化黑斑。

 

洋蔥

拿一片洋蔥擦洗黑斑5分鐘。建議每天重複一遍,這對於去除老年斑非常有效。

 

香蕉和檸檬

香蕉和檸檬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首先,準備香蕉(或車前草)和1~2顆檸檬的果汁,將香蕉切片,然後把切片搗成泥狀,再加入檸檬汁。每天塗抹於黑斑上,待其乾燥後再洗淨。

 

注意事項:

1.最好在夜間(或黑暗的地方)使用以上方法,因為暴露於陽光下可能使皮膚更糟糕。

2.請使用新鮮的材料。

 

 

封面圖片出處:Kendra Goeringflickr

Via  http://steptohealth.com/remove-dark-spots/?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