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吃過期品!腸胃跪求你認真看:有效、賞味、保存期限差很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不論是有效日期或保存期限,產品在開封之後,要確保儲存條件合宜,並盡速食用完畢)

expiration date / Via  flickr

可以相信包裝上的標示嗎?

包裝食品多依法標示;如有疑問可洽詢服務電話市面上的包裝食品必須依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進行標示,包括:內容物、重量、容量或數量、產品有效日期、營養標示,以及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即使是進口食品都必須清楚標示。

對包裝上的標示有疑問,除了可以撥打廠商提供的服務電話進行瞭解,也可以洽詢衛生機關的專業人員。

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食品,或有宣稱療效的食品,以免危害健康。

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及賞味期限哪裡不同?

有效日期:可食用的最後1天;

保存期限:製造到最終食用的期間

賞味期限:食物美味時間「有效日期」指食品可食用的最後一天,是我國法規規定使用的文字,包裝上應明確標出「年、月、日」;「保存期限」指產品從製造到最終食用日期的期間(如:18天、6個月);「賞味期限」來自日文,在我國並非正式的中文用語,意思接近於吃起來美味的期間而非保存期限,產品仍應以「有效日期」為主。

不論是有效日期或保存期限,產品在開封之後,要確保儲存條件合宜,並盡速食用完畢。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