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傳承保證有效!氣虛貧血、久病不癒就喝這一碗,連癌細胞也不堪一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八珍湯益氣補血的效果非常明顯,久病者、病後氣血兩虛、因化療導致血球數下降的癌症患者,非常適合以此藥方補氣養血)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中醫防癌歷代經典名方

傳承千年的中醫擁有許多經典名方,有些名方對增強免疫力、補血等有顯著功效,可提供防癌、癌症術後患者參考服用,有助身體恢復滿滿元氣、健康活到老!

抗癌養生祖傳名方

出處:明‧薛已‧《正體類要》

八珍湯

材料:

人參、白朮、白茯苓、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黃各10克,炙甘草5克

作法:

1 藥材洗淨,以3碗冷水泡30分鐘,用大火煮滾,轉小火煮30分鐘,倒出藥湯。

2 藥渣加2.5 碗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5 分鐘,倒出藥湯。

3 藥渣加2碗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 分鐘,倒出藥湯。

4 將3碗藥湯混勻,早、中、晚各喝1碗

功效:

八珍湯益氣補血的效果非常明顯,久病者、病後氣血兩虛、因化療導致血球數下降的癌症患者,非常適合以此藥方補氣養血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