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堅果有好無壞?一天不得超過這個量,這樣吃根本在吞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富含維生素B1的腰果與富含蒜素的大蒜一起食用,能有效消除疲勞,還有護膚的功效)

腰果 / Via  AAMS圖庫

腰果

主要營養成分:

脂肪、胺基酸、蛋白質、油酸、亞麻油酸、磷、鐵、鈣、維生素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腰果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對於孕婦產後催乳也有幫助,但因為富含油脂,腸胃不好的人應當避免食用過多

2 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有過敏體質或容易對食物過敏的人,吃了腰果,可能會出現嘴巴刺癢、流口水、打噴嚏等情況,嚴重者還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要多加注意。

3 腰果脂肪含量高,膽功能不良、腹瀉、痰多患者,不宜食用。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腰果屬於高脂肪食物,而且熱量也相當高,吃多容易造成體重增加,盡量不要食用過量,尤其有減重計畫者,更應嚴格控制食用量。

一般人每次的食用量以10~15顆,大約 30~50克最為適當。

2 富含維生素B1的腰果與富含蒜素的大蒜一起食用,能有效消除疲勞,還有護膚的功效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