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回春刮的比擦的有效!只靠一根湯匙,2分鐘排毒祛濕黃臉婆變正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每個人都很享受按摩舒壓的感受,而炎熱夏天更有許多人會選擇刮痧來解熱排毒。但其實難道真要花大錢請師傅才能刮痧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家也能自己刮痧,只不過有幾件事情得特別注意:

  • 刮痧別用太尖銳的物品,像是銅板或是鐵湯匙這種金屬類就比較不適合刮痧,建議大家使用陶瓷小盤子或是陶瓷小湯匙,較圓滑的地方刮一刮就行。
  • 另外,很多人會想要每天都刮,醫師則是建議一週刮一次就好這樣才得以讓皮膚有休息時間。最後,皮膚一定要瘀血變成紫紅、紫黑色才肯罷休嗎?那你這樣刮痧只會造成反效果啊!其實只要輕輕刮一刮,肌膚稍微變紅即可。

 

根據<Prevention>報導,以下一張圖以及解說步驟就能帶大家來看看這次的「臉部刮痧回春術」,用家裡一根陶瓷湯匙即可: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1.先拿晚上的面霜塗抹於全臉上。用乾淨的瓷湯匙,瓷湯匙邊緣貼在臉上,從第一步開始,湯匙拿的方向與鼻子呈現平行。

2.從額頭中線開始往斜上方路徑刮,一直刮到髮線的地方。刮的時候應該施予一些力道,不過一定不能弄痛或刮破肌膚。怕痛的人其實輕輕刮就行,不必勉強。

3.接下來就可以以同樣的方法完成圖中的步驟二到六。每個步驟要刮十下,通常刮到第三第四下,皮膚呈現一點點紅紅的都屬正常,大概5到10分鐘後就會自己消散。

 

最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馮紀新提醒大家,刮痧完30分鐘別吹到風吹冷氣效果最好呦!

 

注意:如果個人體質有不適合刮痧的部分,請斟酌參考並諮詢醫師建議再自行開始刮痧喔!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