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甩肉先從消水腫開始!排毒4式,這樣按摩手臂躺著也能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居家復健

大家很常聽到內分泌失調、神經系統等字眼。但比較不常注意的是所謂的「淋巴系統」,其實淋巴系統很重要的功用就是排除體內的廢物。正常健康運作的淋巴系統能透過肌肉組織自然的運動來維持排除廢物的能力。但有時候,手術或是其他淋巴傷害會造成淋巴系統與淋巴結的液體堆積,也就是所謂的淋巴水腫。

 

根據<GoodSpaGuide>報導,淋巴引流按摩也有眾多像是減重、消水腫、對抗感染感冒、加速傷疤癒合、有助毛孔清潔與健康甚至降低橘皮生成。

 

根據<HealthLine>報導,要消除淋巴水腫可以透過淋巴引流按摩達成,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樣的按摩怎麼自行執行吧:

1. 先躺在舒服的平面上,雙手交叉抱胸,手掌剛好貼在鎖骨下方的位置。接著,慢慢抬起手肘,抬到與身體垂直處即可。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2. 再來,站起來把一手放在頭頂,另一手輕輕從手肘處拖拉按摩到腋下處。不用太用力喔,輕輕的就可以。要記得換手重複動作呦!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3. 然後,再次躺下,把一隻手臂放在身側。另一隻手輕輕拉捏手肘內側皮膚。一次拉捏大概兩公分的皮膚即可。記得換手重複動作喔!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4. 下一步,從一手的手指尖開始用另一手的中間三根指頭輕輕拖過手臂一直到手肘,然後再從手肘到肩膀處繼續拖拉。力道只要讓表面肌膚有移動就好,不求太用力。接著再換手重複動作喔!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5. 物理治療師Raakhee Patel建議大家一天可以空出20分鐘進行以上的按摩步驟。但如果真的沒空第四步可以省略,做前三步就可以囉!

 

注意: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停止,或是有任何不確定的動作,進行淋巴引流按摩前請記得先諮詢醫師建議,再自行嘗試喔!

 

參考資料:

HealthLine

GoodSpaGuide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