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疲勞當心肝毒爆表!快吃排毒三寶,陳年毒素一次排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大量地接觸一種有毒的產品──鋁。不僅僅是料理用的鋁箔紙,平時喝的鋁箔包、塗抹的化妝品、噴在身上的止汗劑都含有微量的鋁元素,長期下來鋁會殘留在各個器官,對健康造成各種危害。

 

進入人體的鋁會儲存在多個部位,如大腦、骨骼、肝臟、肺臟及甲狀腺。研究已指出,腦中殘留的鋁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一個原因。然而,大部分的鋁會殘留在肝臟,造成疲倦、噁心、虛弱、胃痛、發燒等等症狀,這時就需要透過食物來幫助肝臟排毒了。

 

排毒三寶

 

1.     胡桃

 

胡桃含有穀胱甘肽,是一種幫助肝臟排毒的抗氧化物。胡桃又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夠緩解發炎的症狀。

 

2.     酪梨

 

和胡桃一樣,酪梨也含有對肝臟有益的穀胱甘肽及Omega-3脂肪酸,酪梨的食用方法也相當多元,能加在各式各樣的食物中調味。

 

3.     綠茶

 

多項研究都證明綠茶能維護肝臟的健康,多虧了綠茶中的兒茶素。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試試看有機綠茶或抹茶粉,一小杯就等於十杯普通的綠茶。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hugunfi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