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大生餐餐吃這包,吃出嚴重糖尿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名22歲的女大學生因為泌尿道不適前往診所檢查,經抽血檢驗後發現血糖值高達198mg/dl,糖化血色素則是9.6%,被診斷為糖尿病。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表示,這麼年輕就患有糖尿病,且糖化血色素這麼高的案例「非常不可思議」。

 

經過詢問後才發現,這名女大學生平時不愛吃蔬菜,三餐都吃外食,而且常常以麵包代替正餐,結果年紀輕輕體脂肪就過高,並患有尿糖,屬於嚴重的糖尿病。

 

宋晏仁認為,國人普遍以澱粉為主食,加上許多精緻的加工食物,吃下肚子後便迅速分解為葡萄糖,讓血糖飆升。這時,饑餓感又會出現,在大量進食的情形下,脂肪會在血液或細胞中堆積,長期下來便導致糖尿病、肥胖等疾病。

 

宋晏仁建議想要減重、控制血糖,可以將蔬菜作為主食,蔬菜量占1/2、蛋白質至少1/4,澱粉類則是佔1/4的全穀類食物。

 

另外,用餐時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最後再吃澱粉,血糖就不會失衡飆升。餐前也能喝杯水,能幫助消化和代謝。

 

參考資料:中央社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Chill Chillz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