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腰痠等7大症狀,小心你的腎在抗議了!早期防治才能遠離洗腎深淵|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如果再不好好愛護、保養腎臟,就會使腎臟功能繼續衰退,最嚴重的情形將是終生洗腎,以代替腎臟執行其原本的功能)

phugunfire / Via  shutterstock

最佳排毒器官—腎臟

身體全部的血液,每小時會經過腎臟20次,而這些血液裡的廢物,就是由腎臟進行過濾,然後轉換成尿液排出體外。

任何進入身體的飲料、食物、毒素和藥物,都需透過腎臟排泄至體外。腎臟功能若失衡,身體就會出現左方表格中的症狀:

腎臟功能失調的症狀

1 晨起臉部、手腳水腫

2 小便中出現泡沫,尿色混濁、血尿,以及夜尿增多等

3 食慾不振,出現噁心、厭食、嘔吐等現象

4 皮膚不明原因的搔癢

5 抽筋或口中有氨的氣味

6 有貧血或高血壓的症狀

7 出現非發炎或肌肉拉傷所引起的腰痠

如果再不好好愛護、保養腎臟,就會使腎臟功能繼續衰退,最嚴重的情形將是終生洗腎,以代替腎臟執行其原本的功能。

 

作者簡介
廖冠凱 醫師

現職:
●台北松禾診所院長
●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特約主治醫師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經歷:
●台灣內科專科醫師
●台灣腎臟專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國防大學醫學系臨床講師

本文出自《台灣10大名醫解答腎臟病》,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phugunfire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