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做好養生七訣,健康活到100歲不是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許多人為了活得更健康、更長壽總會費盡心力、金錢,但事實上,你只需要稍微改變一下你的生活習慣,就能發揮極大的作用,並徹底改變你的一生。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多年以來,藥學及心臟學教授Clyde Yancy不停地向世人分享他的養生七訣(Life’s Simple 7)。他表示,只要能確實做好這七件事,就有9成的機率活到90100歲,而且完全不會有心臟病、中風、慢性病,趕快來看看你做到幾件事了吧!

 

1.     動起來

 

哈佛研究指出,每周散步3次,每次30分周就能大大降低心臟病、中風的風險。

 

2.     清楚知道並控制膽固醇指數

 

膽固醇過高會讓血管硬化,充滿斑塊。想要預防膽固醇過高,可以多攝取鮭魚、核桃、亞麻仁等食物。

 

3.     持續地食用健康食物

 

堅持食用健康的食物雖然很困難,但是真的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4.     清楚知道並控制血壓

 

高血壓又稱無聲的殺手,因此務必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壓。

 

5.     維持健康的體重

 

平均來說,肥胖會讓你折壽4年,想活得更久,適當的體重可是關鍵。

 

6.     控制好糖尿病

 

想預防糖尿病卻不知道從何處開始?建議您戒掉精緻糖份,多吃新鮮的水果。

 

7.     不抽菸

 

抽菸會致命這件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已是耳熟能詳了,但戒菸可沒那麼容易。如果你想要戒菸,不妨諮詢醫生的協助。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imtmphoto

shut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ortrait-senior-asian-couple-144153841?src=LKD6ZZx8gc2Nczgf0BfYFg-1-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