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傻傻吃瀉藥了!這種常見茶就是最天然的腸道清道夫,一天喝兩杯宿便徹底排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search.php?word=11912080&srch_lang=tw&imgtype=&Submit=+&t_word=&t_lang=tw&orderby=0&mediapopup=11912080

現代人久坐的生活型態,運動不足,常常外食吃得又不均衡、不健康。因此,不免有消化上的問題,不是便秘就是經常腸胃敏感,不管吃什麼都脹氣、肚子痛。

 

根據<SteptoHealth>報導,其實要解決「便秘」這種問題有3種天然妙招,基本上都是根據高纖與多補充液體的方式來達到正常排泄的效果,現在就來瞭解看看吧:

1.燕麥:只需準備250cc的水,煮沸後倒入杯子中。再加入兩湯匙的燕麥麩,蓋上杯蓋靜置6分鐘。等到燕麥麩沈澱了也溶解了,就可以用篩網過濾再行飲用。(兩歲以下的小孩不建議飲用喔~)建議最佳飲用時機是早上!

2.綠茶:綠茶不只可以解決便秘問題,更有減重、消水腫功用。在台灣,綠茶可是非常常見的,不管是自己用茶葉泡還是拿茶包沖泡,一天(餐前)喝兩次就可以看出通腸效果喔!另外,也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在綠茶之中加入橄欖油或蘆薈,這樣可以提升消化系統的活動力,讓腸胃蠕動更順暢!

3.亞麻籽:亞麻籽針對腸道的清潔功力可是很厲害的!你只需要把250cc的水煮沸再加入一湯匙亞麻籽(約10g),靜置6分鐘後,就能拿篩網過濾並倒到馬克杯中飲用。每天喝兩次,早餐前與晚餐後即可。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首圖來源:

123RF/serezni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