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逝去的記憶力!多吃護腦一寶,保證到老都不犯神經病、老人癡呆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松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除可增強腦細胞代謝,還有滋養腦細胞及維護神經功能的作用,適合腦力工作者作為日常保健食品食用)

Sangoiri / Via  shutterstock

松子

營養成分

維生素B1、B2、E、鈣、硒、膳食纖維

清腸排毒有效成分

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E

清腸排毒的原因

不飽和脂肪酸能潤滑腸道、預防便祕

松子為什麼能排毒?

1 松子所含的脂肪中,有5成以上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三酸甘油酯、膽固醇,改善高血脂;膳食纖維也能促進腸道排出毒素和多餘的脂肪。

2 松子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潤滑腸胃、預防便祕;加上富含膳食纖維,對腸道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可避免宿便產生。

3 松子富含維生素B群,可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增強體力、提升免疫功能。

4 松子中的鋅有助維持人體正常的免疫力,能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發揮免疫功效。

Tips 松子適合用腦過度者食用?

松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除可增強腦細胞代謝,還有滋養腦細胞及維護神經功能的作用,適合腦力工作者作為日常保健食品食用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angoir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