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蔥加這物煮湯專剋感冒,還能減少氧化毒素,鼻塞瞬間通好通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將切碎的蔥白加上少許味噌和熱開水拌勻,趁熱服用,可改善鼻塞引起的不舒服;另將蔥白末加蒜末、白米粥略煮,能舒緩感冒喉嚨不適的症狀)

Syda Productions / Via  shutterstock

營養成分

膳食纖維、蒜素、維生素A、B群、C

清腸排毒有效成分

蒜素、硫化丙烯

清腸排毒的原因

蒜素能降低膽固醇,避免脂肪氧化形成毒素


蔥為什麼能排毒?

1 蔥含有蒜素、硫化丙烯,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又有多種抗氧化劑,能避免脂肪進一步被氧化、形成毒素,有降低血脂、預防相關疾病的效果。

2 蒜素可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消除肩膀痠痛和疲勞,同時可使血管擴張,防止心臟和血管阻塞

3 蒜素可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能迅速恢復體力;蔥還可對葡萄球菌、鏈球菌等細菌產生抑制作用。

4 蔥能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發汗,是低卡又能排毒的食物

Tips 蔥白對鼻塞、感冒有何療效?

將切碎的蔥白加上少許味噌和熱開水拌勻,趁熱服用,可改善鼻塞引 起的不舒服;另將蔥白末加蒜末、白米粥略煮,能舒緩感冒喉嚨不適的症狀。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yda Production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