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憑!天天吃這四種食物,視力就能返老還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sian-doctor-work-during-eyesight-exam-609217223?src=CNPN_OToICFKbgVZCuQXtw-1-35

人的視力會隨著老化而逐漸下降,而在這科技時代極為流行的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也會加速視力的退化,甚至引發多種眼部的疾病,然而,視力並不是不可以修復的,只要攝取正確的食物就能幫助眼睛恢復健康。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在你的視網膜上有一個稱作視網膜黃斑的部分,專門負責你的視力。視網膜黃斑上的黃色物質由葉黃素、玉米黃素、消旋玉米黃素主成,這些成分能吸收光線,保護你的眼睛不受藍光和紫外線破壞。

 

然而,你的身體並不會分泌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只能透過食物來攝取。葉黃素和玉米黃素主要來自於深綠色蔬菜,其中葉黃素含量最高的蔬菜為菠菜和羽衣甘藍菜。

 

另外,橙椒則是含有做多玉米黃素的蔬菜。除了蔬菜類外,蛋黃也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雖然整體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沒有蔬菜高,但營養卻較容易吸收,幾乎是理想的型態。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huong D. Nguy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