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開水多一步驟,細菌全殺光、口感甘甜超健康|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roykelly/385314458

地球表面上有70.8%都是水分,人體有70%的重量是由水組成,而生命也是由水中所孕育出來,因此將水形容成生命之源一點也不為過。這麼重要的物質,我們當然不可以不攝取,然而你知道如何讓你所喝的水更乾淨、更甘甜嗎?

 

也許有人會想到使用淨水器,但其實你有更簡單的作法。根據《TVBS》報導,在煮開水時,將水煮滾後,先不要馬上把水壺從爐子上拿下來。

 

這時應先將水壺蓋子打開,繼續沸騰1015分鐘,這樣便可以讓一些有害物質從水中完全揮發出去,並且殺死水中的細菌,而且煮出來的水也會更甘甜、更安全。

 

學會怎麼煮水後,你也得知道如何喝水。每天早上起床後,吃早餐前先喝杯水,能將口中的雜物洗乾淨,並且幫助腸胃蠕動,能幫助消化。餐前喝水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讓你不會暴飲暴食,減少熱量攝取,避免肥胖。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