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免開刀!4招居家療法迅速消炎,天天做骨刺自然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vector-illustration-unhealthy-human-foot-pain-640155943?src=XCeQ5i6zaOGWFf4strk8zw-1-41

根據《Dr.axe》的報導,骨刺是由骨骼上鈣質的錯位而形成的,骨刺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突出物,也可能是數個微小形狀所構成的集合體,這這骨刺又被稱為腫骨。

 

一般來說,骨刺並不會疼痛,但有些骨刺卻因為位置和形狀的關係會造成像是被刀刺入的疼痛感。

 

骨刺的形成原因眾多,可能是由於長期錯誤、不平衡的走路姿勢造成,也可能是跑步、跳躍(尤其是在堅硬的平面上),或是長期穿著被磨壞、沒有足跟加強的鞋子,也有可能是過重、肥胖所造成的。

 

除了吃藥、動手術外,平時在家中也能透過食物、按摩等方式來舒緩骨刺的症狀,如果你也受骨刺所苦,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方法吧!

 

1.    

 

骨質生成和鈣質的控制都需要鎂,因此對鎂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攝取含有鎂的食物如菠菜、酪梨等,也能在泡澡時加入鎂鹽。

 

2.     魚油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油有很好的抗發炎作用,能緩解骨刺所造成的發炎症狀。

 

3.     精油推拿

 

使用椰子油、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按摩患部,能刺激患部的血液循環,並且打破疤痕組織,幫助癒合。

 

4.     穿合適的鞋子

 

太緊的鞋子會影響腳的活動,並且破壞骨骼,在挑鞋子時應選擇符合腳的大小的鞋子,並且最好有緩震的功能,平均分配雙腳的重量。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Aksanak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