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蜘蛛人」! 預防「靜脈曲張」,這些食品不要再吃了!長期久站或久坐的朋友們必看!

| 日期:2016-08-08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webmd)

 

根據 draxe 網站的報導:

如果某天您發現腿上出現一堆青綠色、凹凸不平像蜘蛛網般血管浮現,天啊!那可能是可怕的血管靜脈曲張找上門了!

 

什麼是靜脈曲張?

因為長期久站、久坐或是其他因素,腿部血液無法順利送往心臟,血液壓力的增加及地心引力使得靜脈瓣膜必須更努力防止血液回流,壓力持續過高進而造成破壞,血液在不久之後淤積於腿部靜脈,產生疼痛及各種不適現象。此外,腿部靜脈壓增加讓淺部靜脈擴張、扭曲變形,就形成所謂的「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患者盡量避免的食品

像是反式脂方、砂糖、咖啡因、酒精還有加工食品,這些食品不僅會導致低血壓、荷爾蒙不平衡、體重增加等問題,許多食品還含有高量的鈉,反而會讓靜脈曲張更加嚴重喔!

 

改善靜脈曲張的食物

 

高纖維食物

纖維素不但可以幫助身體消化更好還可以改善心臟相關的疾病,每天如果吃30–40克的食物纖維就可以預防便秘防止腹壓變大。高纖維食物可以多吃亞麻籽、蔬菜、新鮮水果和浸泡/發芽豆類和穀物。

 

高抗氧化食物

可以多吃含有高抗氧化劑像是如黃酮類(漿果),維生素C和維生素E(綠色蔬菜和柑橘類水果),有助於加強靜脈,對抗發炎,改善動脈健康。維生素E可以有效幫助防止血液凝塊,就像一個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可以影響心臟健康。也可以多吃維生素C來改善身體發炎症狀。

 

天然利尿劑

醫生有時會使用利尿劑來幫助提高排尿及減少水腫。另外,多吃新鮮香草(香菜,香菜,九層塔),茴香,蒲公英蔬菜,黃瓜,蘆筍和芹菜等等也同樣有利尿效果喔!

 

富含鎂的食物

血壓問題和半夜小腿突然抽筋等問題都警告,您的身體鉀和鎂有電解質不足的跡象。為了克服這些症狀,請增加攝取綠葉蔬菜,鱷梨,香蕉,蔬菜十字花科和紅薯等等。

 

辣的食物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有些會辣的食物像是 或咖哩可以幫助暖身體加速血液循環,幫助身體循環更好也可以控制食慾。

 


(source:thealternativedaily)

蘋果醋(ACV) 

蘋果醋可以改善靜脈的血液循環。研究發現,蘋果醋搭配「金縷梅」能改善靜脈曲張、降低血管腫脹。

 

 

原文出處:drax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