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這三種養命食物,死神提早來敲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doctor-couple-weeping-over-dead-body-332862746?src=JFUu6BxF0ENMSSMMJIHTBg-1-42

雖然平時不會掛在嘴邊說,但不少人都希望能健康地活到老,遠離病痛、享受人生。現在大眾已經知道吃油炸、甜食會讓人生病、折壽,但卻不一定知道某些食物能讓人更健康,活得更久。

 

根據《Medical Daily》報導,以下三種食物能減少我們的死亡率,快點記下來吧!

 

1.     水果和蔬菜

 

雖然這是老生常談了,但蔬菜水果確實可以降低你的死亡率。近期一則刊登在《the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的研究顯示,一天食用七份蔬菜水果以上的人確實可以降低整體的健康風險約42%,包括心臟病、中風、癌症等。

 

2.     堅果/豆類

 

美國心臟協會指出,多吃堅果有助於心臟的健康。有研究也顯示,每天吃三份的堅果或豆類能提升整體的健康,但由於堅果類脂肪過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一周最多只能吃四份沒有調味的堅果。

 

3.    

 

台灣人愛喝茶,而這習慣非常好。比起咖啡,茶更能降低早死的機率。更棒的地方是,所有的茶類都相當健康,富含抗氧化劑,能預防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

 

參考資料:Medical Daily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Fred H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