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喝茶、吃肉桂...她用這五招排空毒素,一周鏟掉9公斤肥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運動燃脂

別把飢餓和嘴饞搞混了,這兩種截然不同,你可能不餓,但很想吃點甜食或鹹食。如果你把嘴饞當成肚子餓,你會一吃再吃來解饞,卻發現完全沒用。以下祕訣是專門用來對付嘴饞的,以免嘴饞壞了你的瘦身大業。

 


消除讓你上癮的罪魁禍首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食品廣告說「你會一口接一口,愈吃愈順口」?那是因為廠商在垃圾食物裡添加了鹽和味精,讓你吃得欲罷不能。這兩種成分是讓多數食物誘人的原因,所以別在食物裡加這些東西,改用檸檬、萊姆、醋、蔥或蒜、胡椒、辣椒、薑,或任何不會讓你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天然調味料。久而久之,你對鹽的依賴會消失,對食物的渴望會消散,你會變得比較不臃腫,血壓也可能降低!

 

 

刷牙

 

覺得肚子餓或正想大吃大喝時,就去刷牙。這種快速、簡單又便宜的制止方式,可以避免你破壞膳食計畫。真的,你認真想想,刷牙後又吃糖似乎不太適合,對吧?你可以利用這點來幫你打消吃東西的念頭。

 

 

以肉桂欺騙味蕾

 

在任何東西裡都可以加肉桂,那對你很好,也有欺騙效果。因為我們常把肉桂和糖聯想在一起,食物加了肉桂以後,會讓我們以為吃了甜食及容易發胖的東西—即使我們並未吃那種食物。我常在蘋果醬和桃子上灑肉桂粉,我甚至教《減肥達人》的參賽者把肉桂加入希臘優格和碎杏仁中當點心食用,或是灑在咖啡或茶上面。

 

 

來點茶

 

許多茶含了一點咖啡因,咖啡因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劑,例如,綠茶已證實可抑制飢餓感,增加活力,提升四%的熱量消耗,也能增加脂肪燃燒的速度。花草茶(無咖啡因)也可抑制飢餓感,因為有些花草的屬性有養護器官及提升代謝的功能。

 

1. 蒲公英茶。蒲公英有抑制糖癮的效果,能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治療消化問題。你可以在食品雜貨店裡買到,或直接拿蒲公英根來泡。每天喝三次可有效抑制口欲。

 

2. 刺五加茶。刺五加可以穩定血糖濃度,因此抑制口欲。有高血壓或焦慮病史的人需限制刺五加的用量,或找天然的替代物。這種茶在網路商店裡都可以找到。

 

3. 洋甘草茶。這種甘草茶可維持健康的血糖濃度,減少對甜食的渴望,抑制飢餓感。

 

4. 山桑子茶。山桑子可抑制口欲──尤其是在夜晚,因為它既不含咖啡因,又可以防止糖分誘發的口欲。山桑子有平衡血糖的效果,讓你減少半夜想吃點心的頻率。

 

5. 綠茶。可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同時抑制飢餓感和口欲。研究也證實綠茶可以降膽固醇,預防糖尿病和中風,避免老年癡呆。

 

6. 瑪黛茶。可抑制飢餓感,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

 

7. 紅茶。《美國營養學院期刊》的研究發現,紅茶可降低十%的血糖濃度並維持約二‧五小時的時間,所以你會更快產生產生飽足感,也避免之後太快產生飢餓感。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7天狠甩9公斤!全美第一健身女王教你打造最高效率的燃脂環境,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吉莉安曾經是個152公分、79公斤的胖子,成功瘦下後也擺脫不了節食、瘋狂運動、多吃一點復胖的惡性循環。最後,她理解到一切都是代謝出了錯,準確培養出一身的易瘦體質,晉身實境秀「減肥達人」的御用教練,幫助上萬人甩掉肥肉、永不復胖。

 

  ■每天看電視不要超過2小時→哈佛研究人員指出,老掛在電視機前的人會強化肥胖基因。


  ■放開跑步機的扶手→燃燒的熱量可能比握扶手時多25%。


  ■多用紫色、藍色餐盤→冷色系壓抑食欲,暖色系增加食欲──麥當勞的主色調是黃、橘、紅。


  ■運動時在脖子擦點薄荷精油→薄荷香能幫你運動得更賣力,提升熱量燃燒15%。


  ■肉桂能幫你少吃點糖→餐點裡加點肉桂,會讓我們有吃了甜食等易胖食物的錯覺。


  ■餐盤直徑別超過25公分→以小餐盤進食,會讓人誤以為多吃了15%熱量而避免過量進食。


  ■每天大笑一兩次→笑可以減少令人肥胖的壓力荷爾蒙(如皮質醇和腎上腺素),還能燃燒熱量。


  ■領養毛小孩→肥胖久坐的人每週遛狗5天,每次20分,1年後比獨自散步的人多減6.3公斤。


  ■嘴饞時就出去走走→散步15分鐘可以讓你擺脫想吃零食的念頭。


  本書針對飲食、運動、居家、職場、維持動力、犯規時刻、小技巧等主題,輕鬆打造7大燃脂環境,讓你阻力變助力。每個祕訣依強效程度分級,可自由挑選、計分後評估,開始實行!沒有非買不可的輔助工具、健康食品,常常出差的上班族、窮學生、有家累的人妻人父……都能自由搭配適合你生活型態的瘦身訣竅,最重要的是──有效又持久!

 

 

 

封面圖片出自:sangriana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