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才知道芒果皮不能丟!她這樣吃腰圍瘦一圈,連臉上的皺紋都不見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ngo-that-has-been-peeled-peel-305326418?src=gBYD9j4VSQW_zz39dyhneg-1-4

現在正是鳳梨與芒果盛產的季節,但攝取果肉的同時,你可曾想過丟掉的外皮也是塊寶呢?每日健康先前曾報導過,鳳梨皮是天然的益生菌,全文請看此>>連結。這次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看「芒果皮」的神奇功效。

 

根據<DailyHealthPost>報導,芒果本身就富含維他命A、B6、C、E、K與其他礦物質。另外,芒果也是高纖水果,對於消化不順的人尤其好。

 

除此之外,芒果也含有許多抗氧化成分,而其外皮也是如此!有了抗氧化功能,攝取了就能抗老、對抗自由基甚至抗癌呢!

 

更神奇的是,昆士蘭大學藥學系的研究指出,芒果皮萃取物可抑制脂肪細胞形成,有助於減重。不只如此,芒果與果皮都有抗糖尿病成分,但好處在於,果皮本身不像果肉糖分這麼高,所以連著果皮一起吃有助於平衡這些糖分。

 

那有不能吃芒果皮的人嗎?

芒果本身含有一種同樣可在毒藤與毒橡木中找到的化合物,只要碰到就有可能出現皮膚紅疹。但以芒果來說,這化合物多數集中於其藤蔓、樹汁與莖部,果實本身幾乎是不含此化合物的!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碰了芒果皮雙手就會開始發癢,那你可能連芒果果肉也別吃了!至於其他對觸碰芒果皮並無過敏症狀的人,可以試著少量少量開始吃芒果皮,如果吃了一小塊都沒事,應該就可以安心吃了!

 

注意:如果本身對毒藤或毒橡木敏感的人,芒果皮千萬別吃,另外如果你仍有任何疑慮,請先請教醫師再開始嘗試吃芒果皮。

 

最後,提供給大家幾個芒果皮食用方式,請慢用(別忘了選購有機芒果,並徹底清洗乾淨喔):

1.連皮一起打成芒果汁

2.直接向店家購買芒果皮萃取物

3.把芒果皮刨一刨加入沙拉、點心、果昔甚至是湯品之中!

參考資料:

DailyHealthPo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ageElys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