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吃保健食品!一天3顆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補好補滿,降三高超有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顆甜椒可提供4毫克的β-胡蘿蔔素,是每天建議攝取量的30%)

Pepper / Via  flickr

甜椒

宜常食者:減肥者、易感冒者、白內障患者、食慾不振者

不適用者:痔瘡、關節炎、肺結核患者、腸胃潰瘍患者

食療效果

1 代謝排毒:

甜椒含豐富維生素 C,能幫助新陳代謝,排除膽固醇與有毒物質。甜椒中的維生素C,是柑橘類的3倍,在 100克中高達94毫克,約2顆甜 椒就能滿足一天所需

2 保護心血管:

甜椒保護心血管的能力很強,含維生素P,能加強毛細血管滲透、預防動脈硬化;又含葉酸、維生素B6,可淨化血液中有害血管的毒物;膳食纖維則能降低膽固醇、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

3 提升食慾:

甜椒熱量低, 每 100克僅含25大卡,膳食纖維 也有2.2克,能刺激食慾、幫助腸道排毒、避免宿便堆積。

健康補給站

1 一顆甜椒可提供4毫克的β-胡蘿蔔素,是每天建議攝取量的30%

2 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約攝取100克就可滿 足每人一天維生素C的需求量。

3 甜椒比青椒的肉質厚,水分多,質地脆且口感甜,非常適合生吃,但要徹底洗淨。

4 甜椒是容易殘留農藥的食材,須仔細清洗。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蔬菜營養圖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