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人類的飲食法則!地中海飲食4大重點照著吃,百種癌症都怕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地中海飲食」抗癌又健康

低脂、高纖、高鈣及高抗氧化是地中海飲食的根本

「地中海飲食」是什麼?

地中海沿岸被歸為地中海型氣候,夏雨冬乾且陽光充足,適合種植五穀雜糧、豆類、蔬菜、水果,盛產橄欖、葡萄、番茄、大蒜、青椒、洋蔥等作物,也盛產深海魚類、蝦類、貝類。

此外,當地酪農業一向十分發達,也因此牛奶、乳酪同樣構成地中海飲食的重要部分。

地中海式的健康飲食,是近來逐漸風行的飲食文化。地中海飲食主要是指南歐的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南部和希臘地區的飲食文化。

據研究顯示,地中海區域居民罹患癌症的機率比其他地方低,推究其原因,一般認為該地區的飲食型態是造成這個現象的主因


均衡飲食配置法:

營養金字塔由於人類營養失衡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各地營養學家竭盡心思提出均衡營養的建議,最常見的就是提出「營養金字塔」:依人類所需的營養種類、分量多寡,由下而上堆疊,越上層表示每日所需數量越少,呈現出類似金字塔狀的三角形,突顯日常營養內容該有的配置型態。


6大類食物金字塔

其中最有名的兩個營養金字塔,一個是美國農業部所提出的4層金字塔,內容分主食類、蔬菜類、蛋白質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4層,十分淺顯也廣為人知。

 

人類智庫 / Via  《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預防癌症這樣吃效果佳》,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