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吃!癌症最怕的通通在這碗,這樣吃消腫瘤、活血化瘀,徹底餓死癌細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食養煲湯藥膳

傳統中醫藉由食療調養好體質,中藥材的防癌強身功效不容小覷,本章節分湯品、粥品、煮菜、點心四類,美味滋補藥膳,簡單吃出無癌好生活!

三七甜藕湯

理氣開鬱+活血化瘀

材料

蓮藕500 克,三七、川芎、升麻各3 克

調味料

冰糖5 克

作法

1 蓮藕洗淨切片。

2 將川芎和升麻放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水煎約40 分鐘,撈起藥袋,再加入三七和蓮藕片續煮。

3 待蓮藕煮熟,加冰糖調味即可。

為什麼三七甜藕湯能活血化瘀?

癌症的發生多是因為長期氣滯血瘀而造成,三七能化瘀活血、消腫定痛,其中多種有效成分,還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中醫食療老偏方

生、熟三七片搭配雞骨草、去皮老雞煲煮成雞骨三七湯,可加強抵抗力、強肝、去黃疸,是補而不燥、適合夏日食用的湯品,能預防工作過勞和睡眠不足所導致的不適。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