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有救了!天然藥膏用吃的:代謝角質、加速傷口癒合,肌膚從此不痛不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芹菜含有補骨脂素,可預防慢性皮膚病─「牛皮癬」)

Ternavskaia Olga Alibec / Via  shutterstock

芹菜

食療效果

1 預防腸癌:

芹菜在腸內消化後會分解出木質素,能加速腸內糞便的運轉,降低致癌物與結腸黏膜的接觸率,達到預防結腸癌的作用,還可預防及輔助治療高血壓、動脈硬化。

2 預防皮膚病:

芹菜含有補骨脂素,可預防慢性皮膚病─「牛皮癬」

3 鎮靜安神:

從芹菜中分解出的 一種鹼性成分,對動物及人體皆有鎮靜安神的作用。

4 潤腸通便

芹菜所含的膳食纖維,纖維質較粗,對於腸胃的刺激較大,清腸效果也更強, 具有潤腸通便、增加飽足感、 預防便祕等功效。


健康補給站

1 芹菜可以作為香料或食材。新鮮的芹菜可做成蔬菜棒生吃,或榨汁飲用,對糖尿病有療效。

2 芹菜中的鉀在加熱時容易流失,所以適合生吃或連同湯汁一起食用。

3 一般吃芹菜,多只食用莖部、葉柄;其實芹菜葉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甚至比莖柄都還豐富,所以可以善加食用。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蔬菜營養圖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Ternavskaia Olga Alibec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