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濕氣作怪當然難瘦!快喝這杯排毒利尿、消水腫,剷腹超有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小黃瓜和梨子均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且其熱量低、鉀與纖維質含量均很豐富,是瘦身、排毒、消水腫的好食材)

design36 / Via  shutterstock

輕鬆排水消腫

消水腫蔬果汁

水分滯留體內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平日適量飲用富含鉀、鈉的天然蔬果汁,可促進水分循環順暢;並使養分和廢物輸送正常,達到延緩老化、輕盈瘦身的功效。


小黃瓜香梨汁

排毒消腫+清熱降火

材料

小黃瓜2根,梨子1顆,冷開水適量

調味料

蜂蜜、檸檬汁各1小匙

作法

1 蔬果洗淨;小黃瓜切塊;梨子去皮去核,切塊。

2 所有材料加冷開水,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倒入杯中,加調味料拌勻即可。

為什麼小黃瓜香梨汁能排毒消腫?

小黃瓜和梨子均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且其熱量低、鉀與纖維質含量均很豐富,是瘦身、排毒、消水腫的好食材。


瘦身便利貼

水是營養素進入細胞的媒介,也是體內代謝廢物的載體。當人體進行新陳代謝時,必須運用大量的水分,來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就無法進行新陳代謝,甚至還會累積許多毒素,使身體出現水腫型的虛胖現象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design36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