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血型的人容易得癌症?家醫科教授一句話解答真相|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Lisa 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doctor-69941578?src=PbDYAA6MunC_ztufQIAfzw-3-0

血型與罹癌率有關?教授:有可能

 

血型是由父母的遺傳基因所控制的,這個先天限制不但可能影響健康,還可能左右癌症發生的風險。根據英國新聞媒體《快報》引述家庭醫學科教授 Dr Renee Hoenderkamp 的說法,從目前所有可見的研究資料統計中,「血型」與某些類型疾病的相關性,乃至與癌症的發病風險都呈現某種程度的相關性。從Hoenderkamp 教授提供的研究結果顯現:

 

 

高風險血液群

胰腺癌:A型,AB型,B型

胃癌:A型

心臟病:A型,AB型,B型

類血友病:A型,AB型,B型

血栓(中風):A型,AB型,B型

 

 

低風險血液群

瘧疾:O型

消化性潰瘍:O型

 

 

Hoenderkamp 醫師指出,從相關的研究看來,O型的人似乎天賦異稟,罹患癌症的機率較低,但這方面的研究目前只有統計上的意義,並不代表血型必然決定罹癌率,又或者O型的人絕對不會得到消化性胃潰瘍或瘧疾。

 

Hoenderkamp 醫師提醒民眾,一般人最重要的是確認血型(許多人在中年之前甚至誤會自己的血型多年而不自知),並且攝取適當的食物營養,保持運動,進行血液檢查分析自己是否有食物過敏,才是保護健康的根本之道。

 

 

參考資料:《快報

(根據快報報導,Hoenderkamp 教授針對血液與癌症發生的統計研究指出,O型的人似乎罹癌率較其他三者為低)

快報 / Via  http://www.express.co.uk/life-style/health/821318/blood-type-group-disease-cancer-positive-negativ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