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壓力肥、水腫肥還是天生肥?快吃排毒5素:哪裡胖就吃哪種,先會解毒再來談瘦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到底哪些營養素有益於瘦身排毒,吃下肚後,能讓人瘦得更快、更美麗?)

tutuvi / Via  shutterstock

哪些營養素有助瘦身排毒?

營養素能促進人體各功能維持正常運作,不同的營養素,功效也各有不同,到底哪些營養素有益於瘦身排毒,吃下肚後,能讓人瘦得更快、更美麗?

1.維生素A 

滋潤肌膚

維生素A 能保護視力、提升免疫力,調節肌膚代謝,預防肌膚黏膜乾燥,使肌膚柔潤細緻、光滑有彈性。

缺乏維生素A, 將使免疫系統失調,皮膚也會變得粗糙、乾燥。

2. 維生素B群

代謝脂肪

維生素B1具有消除疲勞、降低乳酸堆積等功效,可維持減肥期間的體力;

維生素B2能幫助體內脂肪的代謝避免脂肪肝形成,進而維持窈窕身形。若能同時攝取維生素B 群所有的營養素,保健功效將更加顯著。

3.維生素C 

排除毒素

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容易在水中流失,需每日補充。

它可促進新陳代謝,使毒素順利排出,另兼具抗氧化、美白及滋潤肌膚等功效。

4. 維生素E

清血脂、抗氧化

維生素E是為人所熟知的抗氧化物,具有優越的抗氧化功效,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有助延緩身體老化;還能維持血管壁細胞膜的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

5.

利水消腫

鉀具有利水利尿的功效,不僅能在體內與鈉對抗,幫助身體代謝廢物和毒素;還能夠消除水腫、改善體態,特別適合水腫型肥胖者攝取。

瘦身排毒營養素及代表食材

人類智庫 / Via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tutuv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