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咖啡=胃爛掉!空腹5大禁忌你天天犯,當心傷胃傷腎又傷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young-woman-sitting-on-bed-pain-252888340?irgwc=1&utm_medium=Affiliate&utm_campaign=Hans%20Braxmeier%20und%20Simon%20Steinberger%20GbR&utm_source=44814&utm_term=

你喜歡在飯前、空腹時喝咖啡、喝酒嗎?可要當心這些壞習慣會傷害你的身體喔!根據《Brightside》報導,空腹時可不能做以下幾件事情,趕緊記下來吧!

 

1.     空腹時吃消炎藥

 

空腹時不可以食用阿斯匹林(Asprin)、撲熱息痛(Paracetamol)等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物,這樣做會降低藥物的效果,還會造成胃出血等嚴重的症狀。

 

2.     空腹時喝酒

 

空腹喝酒,酒精的吸收率會增加,而且分解酒精的速度也會變慢,造成嚴重的宿醉,並且傷害你的心臟、肝臟和腎臟。

 

3.     空腹時嚼口香糖

 

在沒吃東西的狀況下,咀嚼口香糖時,胃部會分泌消化酵素傷害你的胃壁,過度食用口香糖也可能導致胃炎。

 

4.     空腹睡覺

 

空腹時的饑餓感和低血糖指數會讓你無法入睡,造成淺眠、提早清醒。而且睡眠不足又會促進飢餓荷爾蒙分泌,讓你隔天吃的更多。

 

5.     空腹喝咖啡

 

空腹時,即使是低咖啡因的咖啡還是會造成胃酸過多,導致胃食道逆流或其他消化道問題。不吃早餐只喝咖啡也會讓血清素過低,讓你整天的昏昏欲睡、無精打采。

 

參考資料:Brightside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