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6歲兒童竟罹患胃癌,原來都是媽媽常給他吃這些害的!家長千萬注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6歲孩子得胃癌!看看他媽平時都給他吃些啥東西!)

中國合肥一個6歲兒童被查出胃癌,原因竟然是平時不愛吃正餐,總是喜歡吃各種帶有顏色的食物。

 

在合肥,有個孩子名叫童童,媽媽由於是老來得子,巴不得把所有的好東西都給寶貝兒子,孩子才剛剛長了兩顆牙齒,就經常託人從國外買蛋糕、麵包、糖果、薯片等零食給孩子吃。

 

最近孩子總說肚子疼

有時候拉出來的大便呈現黑色

童童媽媽就帶著孩子去醫院化驗

竟然確診孩子得了胃癌

 

醫生表示這和他總吃零食脫不了關係,孩子總吃零食,不僅會讓孩子發胖,還會引起胃部病變,後果嚴重。零食顏色越鮮豔越危險,現在胃病的發病率呈現低齡化趨勢,最小的胃癌患者才5歲,大部分患兒都有一個共同點,不愛吃正餐,總拿零食當飯,尤其垃圾食品吃得多。

臨床醫生總結

麵包和蛋糕,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在體內代謝非常慢,會加重身體負擔。

還有就是燒烤,可能會導致孩子患胃癌和食道癌。此外,肉鬆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糖、醬油、脂肪等,有很高的熱量和鹽分,孩子最好也不要吃

 

幽門螺桿菌也要小心

醫生介紹,幽門螺旋桿菌致癌,孩子一旦感染,病程進展很快

 

給孩子餵飯時,父母最好別用舌頭試溫度,也別和寶寶用同一副碗筷。

 

還有哪些食物孩子要少吃?

 

第一名:派(蛋黃派、巧克力派)

 

防腐劑

派簡直就是食品添加劑的大雜燴,有氫化油(含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血管系統),甜味劑、防腐劑、乳化劑、膨鬆劑,香精、色素、增稠劑、抗氧化劑…

 

2 第二名:方便麵

 

谷氨酸鈉

一包方便麵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常見的有谷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特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

 

第三名:火腿腸

 

亞硝酸鈉

所含添加劑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其中亞硝酸鈉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

 

第四名:蜜餞

 

苯甲酸鈉

所含添加劑為檸檬酸,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其中苯甲酸鈉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第五名:果凍

 

卡拉膠

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過多攝入山梨酸鉀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第六名:冰淇淋

 

人工香精

人工香精、增稠劑、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劑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國外規定不能用於食品。

 

第七名:餅乾

 

焦亞硫酸鈉

所含添加劑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亞硫酸鈉會損傷細胞,具有生物毒性。

 

第八名:奶茶

 

代謝紊亂

所含添加劑包括,山梨酸鉀、六偏磷酸鈉等,後者過量會引起鈣代謝紊亂。

 

第九名:口香糖

 

山梨糖醇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

 

10 第十名:薯片

 

谷氨酸鈉

可能含有的添加劑包括,谷氨酸鈉、鳥苷酸二鈉等,上述兩種都是被禁止用於嬰幼兒食品的。

 

爸爸媽媽們,千萬記住啦!

別讓孩子吃太多零食了!

 

 

原文出處;本文經《健康時尚百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thanongsuk harakunno / shutterstock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A3MjQ0Mg==&mid=401525526&idx=1&sn=a43e8fac8d35be7b4338f90fc7ff07a3#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