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斑醫美也沒用!專家親授7招養肝秘訣,肝好了、皮膚自然白皙粉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美顏技巧

肝斑好發於30-50歲女性,日本的統計數據顯示,女性皮膚所出現的黑色素沈積(斑點/斑塊),有30%是屬於肝斑。而造成肝斑的原因和女性賀爾蒙不平衡有很大關係,懷孕、曾經使用口服避孕藥或是生理期不順的女性,出現肝斑機率很高。專家提醒,出現肝斑其實是身體透露的警訊,由於肝斑形成與肝臟解毒以及氧化物的產生有關;而除了外治,內修更為重要,平衡賀爾蒙、提昇肝臟解毒功能才是治本之道。

 

肝臟負荷大 肝斑易形成

 

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研發處研發長劉婷婷博士表示,肝臟對於皮膚色素沈積的影響甚為巨大,女性賀爾蒙也與其他賀爾蒙一樣,都是由肝臟代謝解毒後排出體外。當女性因賀爾蒙失衡、長期壓力、攝取太多毒素,導致累積的眾多賀爾蒙與毒素都需要肝臟解毒時,肝臟的負荷越來越重,便會產生許多的氧化物,這些氧化物容易造成皮膚特定部位的黑色素沈積,也就是肝斑。

 

肝臟解毒如何才夠力?

 

既然肝斑和肝臟解毒有關,那肝臟是如何解毒呢?劉婷婷博士解釋,肝臟有「兩段式解毒」過程,第一段需要眾多的維生素B群、葉酸、穀胱甘肽、類黃酮、鐵等分子參與,第二段去毒化過程則需要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C與穀胱甘肽等一起作用。經過兩段式水解與去毒,產物就能經由尿液與糞便排出。

 

補充各種必需營養素 提升肝臟解毒效能 

 

所以,肝斑的出現,其實是身體透露的警訊,持續過多的壓力,賀爾蒙失衡,營養素缺乏,作息錯亂等原因,會造成肝臟解毒與排毒功能低下,並可能衍生嚴重的大問題。因此,除了靠雷射或美白藥與防曬的外治,內修更為重要。

 

劉婷婷博士提醒,平衡賀爾蒙、提昇肝臟解毒功能才是治療肝斑的王道。由於維生素B群與穀胱甘肽在肝臟解毒第一段與第二段都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又會受到飲食(尤其是高澱粉飲食)與年齡增加的影響而減少,所以適時地補充此二者,不僅有保健肝臟的效果,同時能夠美白皮膚。

 

「肝好人美」小秘笈:

 

1.攝取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

2.補充營養素(B群、C、葉酸)

3.健全腸道(益生菌/益生質)

4.紓壓、安靜(降低壓力賀爾蒙)

5.補充抗氧化物

6.減少使用避孕藥物

7.完美的防曬對策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