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比綠茶還多!每天喝200CC,血壓、血脂全歸位,杜絕兩大常見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GOLFX/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oselle-juice-cup-dry-on-wooden-704289283?src=QdyvPSLLZmdwUTfSftFIBA-1-57

隨著醫學發達,現代人的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長,但中高年人口的慢性病問題,也成為耗損醫療資源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因為飲食不正常引發的「三高」問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更是無形中的健康殺手。不少研究都發現,含有天然植化素和抗氧化劑的洛神花,對於防止三高具有明顯效益,但也並每個人都適合飲用。

 

 

飲用洛神花茶的健康益處

 

根據《OrganicFacts》報導指出,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的研究發現,每日飲用3杯洛神花茶,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利尿的作用。由中山醫學大學王進崑教授所領導的研究團隊也從人體實驗中證明:患有高血脂的男女,每日喝200cc的洛神花茶,不但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下將,皮膚的保水性和紅潤度都提高。

 

 

除了降低血壓之外,洛神花因含有花青素、類黃酮、多酚等抗氧化劑,有助於中和體內自由基對肝臟的損傷,還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特別對血癌、胃癌的抑制效果最明顯。

 

 

另外,女性飲用洛神花茶,有緩解抽筋、月經疼痛,幫助激素分泌正常,主要原因是洛神花所含有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可以鎮靜神經系統,還能幫助消化,抑制身體分泌過量澱粉酶,有助於控制體重。

 

 

一般民眾所食用的洛神花其實不是「花瓣」,而是洛神花的果實萼片,通常可以在曬乾後泡成花茶飲用。王進崑教授指出,飲用洛神花茶每日最好不要超過200cc,另外熱飲的效果也勝冰飲。

 

 

哪些人不能喝洛神花茶?

 

由於洛神花茶對身體的效果近似於降血壓藥物,因此如果有低血壓症狀的民眾若過量飲用,會出現昏厥、頭暈,甚至傷害心臟與大腦機能。另外,洛神花可能會刺激子宮及骨盆腔周圍血液流動,孕婦及正在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建議避免飲用。至於有花粉過敏症狀的人,若在飲用後出現過敏反應或幻覺、視線模糊等症狀則務必要停止攝取,盡快就醫檢查。

 

 

 

參考資料:Organicfacts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