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像27歲的不老秘訣!洗臉這樣按摩,免醫美皺紋消失、粗大毛孔自動縮回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晨起的養生之道

許多人起床時,常會有眼屎多、口臭、尿黃等現象,這是因為身體正在將體內代謝廢物排出。此時,若要幫助身體稀釋血液、加速排毒,可多飲用黑糖薑汁紅茶這個提升陽氣的排毒茶飲。

 

黑糖薑汁紅茶

將紅茶包1個、薑泥1匙、黑糖1塊,以300毫升熱水沖泡。

 

薑泥的作用是促進血液循環,使代謝廢物加速排出。放黑糖,則因起床後身體60兆個細胞需要糖分。

 

依據日本人研究,紅茶、普洱茶屬於陽性,而綠茶屬陰性,所以早上起床當然要用屬陽性的紅茶。加上薑能幫助陽氣升發,讓頭腦變清晰,如果能配合簡單的運動,流點汗就更好了。

 

此外,別小看早上的洗臉、刷牙等小動作,做得正確與到位,不僅可以減少疾病發生,加上一些簡易的按摩,更可讓身體「回春」。

 

❶ 這樣洗臉,氣色好,皺紋少

使用或不用洗面乳皆可,雙掌對搓直到發熱,將雙掌分別按住左右顴骨,向外做環繞式按摩,然後以同樣動作按摩下顎、眼角、額頭。

 

結束上述動作後,再用雙手小魚際(即小指下近掌根部肌肉)上下按摩鼻翼兩側,之後雙手交叉上下輕撫臉,最後再用溫水沖洗。這樣做,可以讓臉色紅潤有光澤,並減少皺紋。

 

(洗臉不只美顏還可養生。圖片來源:華人健康網)

 

❷ 刷牙時,別忽略了牙齦

現代人每每上班快遲到時,刷牙動作幾乎都很隨性,不然就是漱口水漱一漱就匆忙出門,常導致牙齦發炎或萎縮。

 

此外,因牙齦疾病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除了刷牙齒之外,也要刷牙齦,促進牙床的血液循環,而要達到這種效果,電動牙刷是比較好的選擇。

 

❸ 梳頭百下,益處多

梳頭時可以沿著髮際和經絡,把頭分五個部分(頭頂、兩側鬢上、後腦的兩側),然後順著梳每個部位10下,逆梳每個部位10下,共梳頭百下。此方法能提升陽氣,不僅可以明目,還可防止頭痛、耳鳴、白髮與脫髮。

 

舌苔要天天清乾淨

在中醫看診時有望聞問切,其中「望」,就是觀察病人臉色、氣色、頭髮、眼睛、舌苔等。

 

體內毒素多不多,其實從舌苔就可明顯看出。舌苔就是舌頭表面像青苔一樣的汙垢,不過舌苔並不像牙垢一樣是因為飲食而附著上去,主要是因為前晚所吃的食物,在體內形成毒素,並在我們睡眠時透過血管運送出去,每天早上到達舌頭而呈現出來的。

 

如果晚餐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飲食,或睡前吃消夜,隔天早上的舌苔量就會變多。所以只要檢查舌苔,就能明白前一天的飲食攝取方式是否適當,以及消化情形是否良好。

 

要特別提醒的是,舌苔如果放任不管,就會被身體再度吸收回去,所以每天早上應該確實將舌苔清除乾淨。若用牙刷直接刷掉舌苔,很容易傷到舌頭表面,建議可以用稍大一點的湯匙將舌苔刮掉。

 

本文摘自方智出版《算病Ⅱ:算體質,知病根,健康不求人

【更多內容請上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專頁,或圓神書活網;本文由圓神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Dragon 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