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稀且多、月經有血塊是身體出事了?別亂想!醫師推薦這招助解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來問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今天回答問題的是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應俊醫生。

 

 

患者提問

 

女,28 歲,這個月2 號做的婦科檢查,B 超和白帶常規正常,有宮頸糜爛。昨天下午白帶有一點血絲,晚上白帶很黃,今天早上和昨天早上出現水樣白帶,沒什麼異味,現在白帶沒血,就是有點黃。

 

我一直就月經不規律,之前月經總是推遲,來了之後又淋漓不盡,有很多血塊,去醫院吃了幾個週期的黃體酮和補佳樂,吃藥期間月經會提前來,現在沒吃藥,月經提前一周左右來,還是有血塊,兩年前開始痛經的。現在怎麼辦?還需要做什麼檢查嗎?

 

應俊

婦產科主治醫師

 

1. 宮頸糜爛不要緊,只要做宮頸癌防癌篩查,沒有癌變,根本不用處理。

 

既然白帶常規檢查也沒有太大異常,沒​​有異味,你也不覺得瘙癢,可以暫時觀察。

 

2. 月經有血塊也沒關係,很多人都有,這和月經出血量、出血速度快慢等有關係。

 

像你這樣的月經狀態,我建議你嘗試一下短效口服避孕藥,一可以規律調理月經,治療不規則的出血,二可以同時避孕,三是可能對緩解痛經也有幫助。

 

一般短效避孕藥從月經的第一天開始吃,從第2~5 天開始吃也可以,不過前一周需戴避孕套避孕。

 

短效避孕藥可以在藥店直接購買,是非處方藥,吃之前可以仔細看看說明書,一般長期服用都沒有關係。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8981&idx=2&sn=7f39e72027c40dfbc0d195940bca6a61&chksm=4905781b7e72f10d3325bae44592c21af1d1fe3e25c2a4ef8606db48fa7266f69773f2e782c2&scene=27#wechat_redirect

(作者:來問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