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一漏百病都來!今天秋冬跟著醫生補腸胃,養成不感冒、不過敏的超強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自從泰利颱風爽約台灣人去找日本人後,台灣多了那麼一絲涼意。秋季來了,溫度開始慢慢降低,濕氣也漸漸變重,是流感、過敏盛行的季節,如果今年不想要整天病懨懨躺在床上養病,就得先顧好腸胃的健康。

 

根據《TVBS》報導,腸道健康可以說是影響人體健康的關鍵,因為人體的腸道黏膜猶如一道防火牆,正常運作時,會將營養素吸收進來,將對人體又害微生物、過敏原、毒素排除在外。

 

然而,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不良,常吃高糖、高精緻的食物,導致腸道發炎。沒有攝取足夠的纖維,也會讓腸道的益菌缺少食物來源,這時腸道黏膜一旦受損,各種致病微生物、過敏原都會闖進來,影響人體的免疫系統。

 

因此,想要打造良好的體質,就得補充足夠的益生菌,並且給予益生菌足夠的食物,如葡萄糖、果寡糖,讓益生菌生長,保護你的健康,到了寒冷的冬天才不會容易感冒!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