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第一次這麼無感!婦產科醫師都靠養宮4招,擺脫止痛藥束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oncept-gynecological-diseases-womans-hands-cover-426409261

女生生理上需要面對的問題還真不少,光是講到月經這回事,就需要擔心月經有沒有準時,量與顏色有沒有異樣,還得想想如何避孕、如何預防性病等問題。

 

許多女性面對最大的困擾則是,到底怎麼樣才能擺脫經痛!小編身邊就有不少朋友經痛往往讓他們痛到暈眩,如果不靠吃藥,還真的會痛到在地上打滾,那種抽痛感實在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根據<Prevention>報導,諮詢婦產科醫師後,以下彙整出他們自己如何面對處理經痛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參考:

 

1.熱敷:Sheeva Talebian醫師表示,他會把熱敷袋放在腹部上,熱敷有助於放鬆子宮肌肉,進而舒緩疼痛感。

2.洋芋片別吃了吧:Janet Choi醫師表示,鹹食會促使身體留住更多水份,使得經前症候群脹氣或疼痛感等症狀加劇。因此,雖然嘴饞很想吃那包洋芋片,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別吧!

3.多吃綠色蔬食:拒吃會讓血糖飆升的高糖份食物與讓身體發炎的食品有助於舒緩經痛。多吃綠葉蔬菜、莓果、藜麥與薑黃等香料更有幫助。專家表示,當真的很想吃甜食,選擇黑巧克力是最棒的,因為其富含可緩解經痛的鎂。

4.試試床上運動吧:高潮能緩解疼痛感,促使荷爾蒙——催產素生成,其有天然止痛藥的作用力。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razis 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